星期三, 6月 18, 2008

放暑假

管碩班的第一學期總算在今天考完管會之後結束了。
雖然還是要上班,但這種可以放暑假的感覺還真不賴。

昨天在準備管會期末考的時候,發現手邊常用的一支原子筆被我用到沒墨水了,這還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如果說有什麼指標可以用來衡量用功程度的話,我想耗用原子筆的速度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我最用功唸書的時候,是國中時期,那時大約平均7~8天就可以用掉一支原子筆。其次是高中時期,大約一個月可以用掉1~2支原子筆。

有趣的是,高中畢業後,整整大學四年我沒用完一支原子筆過。
也許是因為大學交報告都用電腦打,也許是因為資訊系的作業幾乎都是寫程式,不過我大學沒有很用功倒也是事實。 反正我就是沒用完任何一支原子筆過,研究所兩年,畢業後工作三年多,就更不用說了。

工作三年多以來雖然寫完四本工作日誌,但因為公司的原子筆品質不太好,常常斷水或是寫不出來,也就沒有那種把原子筆用乾的成就感。昨天突然發現用掉一支原子筆,倒是有點小小的感動。

不過我沒有很用功準備期末考,寧可平常花時間唸課本,也不想在考前花太多時間準備考試。所以這支原子筆應該大部分都是被我在原文書上畫線+寫摘要用光的(上課筆記不算,那是另外一支原子筆)。

好啦,終於放暑假了。

其實這段時間上課有個缺點,就是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唸行銷與管會上,不太有時間去唸別的書,只能唸固定兩種東西,有時候還挺難過的。

暑修課我後來也不上了,修這兩門課的時間我自己整理了張書單,乾脆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唸自己想看的東西,也好好消化吸收。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就留個空檔吧,反正學分班不急著修完。

沒有留言:

lec-1 (2022-05-12) Accelerating deep learning computation & strategies

雖然用 DNN train/predict model 也好一陣子了,但這週才是第一次搞懂 cuDNN 是作什麼的 以前好奇過 tensorflow/pytorch 是怎麼做 convolution 的,FFT 不是比較好嗎? 下面的 reference 就給了很好的解釋: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