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30, 2009

換檔時刻—迎向下階段的挑戰

今天是我在訊連科技的最後一個上班日。經過一段時日的休息,我將於下個月二十日前往趨勢科技服務。

『為什麼?』

我離職的消息讓不少人感到驚訝,接踵而來的,是大家一連串的疑問。

是的,這聽起來非常的不合理,而且也十分可惜。但這並不是一個匆促的決定,每一個大家提出的問題,我都在腦海中想過千百回。

最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還是有發生的時候。對我而言,這個選項一直都存在著,也從沒忘過。

以前曾有個台大醫科的同學說過:『當你聯考分數超過台大醫科最低錄取標準的時候,其實你能填的志願只有一個』。

有時候人會因為選擇稀少而感到無奈。然而實際上選擇往往都在,只是人會受到一些內在、外在的主客觀因素影響,刻意或是不自覺的去忽略一些選項。在選擇少,存在風險而又無法預知未來的情況下,只能繼續維持現狀,以不變應萬變。

當然這不是說,選擇離開就一定好。職場是一個不斷累積的過程,我也曾經執著於理想而努力不懈。留與不留,都好、也都不好,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審慎思考的決策,好過不作為的維持現狀。

而我,最後選擇聆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一個決定既然作了,就無所謂對錯,重點是接下來該去做什麼,好讓這個決定變的值得』。

沒有留言:

lec-1 (2022-05-12) Accelerating deep learning computation & strategies

雖然用 DNN train/predict model 也好一陣子了,但這週才是第一次搞懂 cuDNN 是作什麼的 以前好奇過 tensorflow/pytorch 是怎麼做 convolution 的,FFT 不是比較好嗎? 下面的 reference 就給了很好的解釋: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