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1, 2009

2009 再回草嶺

記得第一次走草嶺古道是 2002 年初夏,在一個心血來潮的早晨隨興前往,而後就愛上這條依山傍海的古道,並期許自己可以每年都走一次草嶺,看風景之餘順便試驗自己的體能狀況。

隔年跟大學同學再走一次,但 2004 年就開了天窗,最近一次走草嶺是 2005 年的事(參閱:再回草嶺),距今整整已經四年。


草嶺古道上的虎字碑

2005 年那次是去美國出差(參閱:[美國出差記] 老油條)之前,大概是那陣子加班加到悶的發慌,所以趁假日走了一趟。當時應該怎麼也想不到,再次舊地重遊會等上四年,更想不到是這樣的時機。
(『老油條』這篇文章總會讓我想到小華。最近 NV 有人趁著 Computex 來公司跟我們開會,無意間提到了小華,才知道他還在 NV 工作。他應該過的不錯吧?希望他能過的不錯。)

通常大家走草嶺,都是從貢寮出發,慢慢走往大里。大概是我天生反骨,總是從大里開始倒著走。大里到啞口這段路途比較陡,走起來會比較辛苦,但只要看到了虎字碑,往後就是坡度平緩的下坡路段,讓人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過了跌死馬橋的出口,大約是在貢寮跟福隆的中點,以前我都會向北走往貢寮。這次因為中午只吃餅乾,想說往南到福隆吃個便當慰勞一下自己(貢寮站很荒涼)。結果到了福隆站,一買完票就被售票人員催促著,火車要開了,趕快上車。上了火車才想起要吃便當這回事,結果車廂裡一堆人手捧福隆便當吃的津津有味,我看的很不是滋味。

『不吃便當我來福隆幹嘛?』真是傻眼。

沒有留言:

lec-1 (2022-05-12) Accelerating deep learning computation & strategies

雖然用 DNN train/predict model 也好一陣子了,但這週才是第一次搞懂 cuDNN 是作什麼的 以前好奇過 tensorflow/pytorch 是怎麼做 convolution 的,FFT 不是比較好嗎? 下面的 reference 就給了很好的解釋: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