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4, 2008

Coca-Cola 新式販賣機的定價策略探討

1999 年十月,Coca-Cola 的執行長 Douglas Ivester 在接受專訪時,提到 Coca-Cola 當時正在研發的一個利用溫控調整售價的自動販賣機—在炎熱的天氣時,自動調高售價。

Ivester 認為這個新技術符合供需理論,可以為公司提升獲利。但此專訪播出後,引起輿論嘩然,媒體撻伐聲不斷。幾個月後,執行長黯然下台,才平息這次事件。

Coca-Cola 新式販賣機的定價策略探討

沒有留言:

lec-1 (2022-05-12) Accelerating deep learning computation & strategies

雖然用 DNN train/predict model 也好一陣子了,但這週才是第一次搞懂 cuDNN 是作什麼的 以前好奇過 tensorflow/pytorch 是怎麼做 convolution 的,FFT 不是比較好嗎? 下面的 reference 就給了很好的解釋: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