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長城證券 Activity-based Costing 分析

管會的期中報告主題是利用 Activity-based Costing 來分析企業的產品成本組成,探討企業間接成本難以決定分攤基礎的情況下,所容易造成的成本扭曲,成本分攤現象。
因為傳統分攤基礎的方式容易導致成本結構的曲解,企業往往因為錯誤的成本結構,做出錯誤的決策。

我們這組剛好有人在長城證券工作,所以就以長城證券為例,探討人工單跟電子單的成本結構。

長城證券 Activity-based Costing 分析報告

1 則留言:

白月光 提到...

很榮幸來分享這份簡報!

lec-1 (2022-05-12) Accelerating deep learning computation & strategies

雖然用 DNN train/predict model 也好一陣子了,但這週才是第一次搞懂 cuDNN 是作什麼的 以前好奇過 tensorflow/pytorch 是怎麼做 convolution 的,FFT 不是比較好嗎? 下面的 reference 就給了很好的解釋: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