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同事的離職告別信

最近公司有位同事離職, 寄了封告別信
信中有兩段文字一直讓人感觸頗深

======================================
還記得剛到公司的時後,那時剛從學校畢業,狂妄自大,俾倪群雄,總覺得什麼才是對的,全天下人為什麼都這麼白痴 。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橫衝直撞中,跌跌撞撞,總要頭破血流過一次才能體會前輩們早就對我耳提面令過的老生常談,終能體會前輩們自信笑容背後有多少智慧 。不知不覺中,我也慢慢變成了別人眼中的前輩,許多的必然,我已經覺得是當然,也處之泰然。

前些日子XX出現在我的日子中,對於這個小麻煩的出現我老早就對他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說真的,我對她的防備心很重,我一直覺得他一定會來弄亂我的生活,破壞我的裝潢,升高我的肝指數,綁住我的夢想… 然而,這些日子的相處,我發現,我一直從她身上學會好多東西,我看到了自己的本質,看到了自己學習的過程,看到了一雙好奇無邪的雙眼,看到了容易受挫卻急欲探索這個世界的心靈。孩子,我是什麼時後漸漸失去探險這個世界的勇氣,我是什麼時後將安定視為一生的目標,還有多少值得受過的傷還沒痛過,我開始省思自己還有什麼夢還沒追逐過…
======================================

是啊, 我也同樣在理想與現實中折衝, 不斷的跌跌撞撞
該慶幸的是, 我從未停止過對新事物的探求, 不曾停止過各種嘗試
過去是如此, 期許未來也是如此

管碩班期中考, 期中報告暫告一段落
回顧這段過程, 沒有當初預期的累, 當然也沒有當初預期的那麼不累
但是跨出以往的小圈圈, 看到新的人, 接觸新的領域, 還是很讓人高興
有兩點比較深刻的感觸

1. 想學東西, 真的要好好把握 27 ~ 37 這段黃金歲月, 過了這段時間再想回頭學些什麼, 會很辛苦
2. 聰明才智是一種恩賜, 請好好善用你的天賦. 擁有智慧的同時, 也代表了你對其他人的一份責任

以往我在看某些公司, 總會覺得這些公司搖搖欲墜, 早該關門大吉
最近卻開始覺得, 這些公司再怎麼不濟, 也照顧了數以百計/千計的員工, 每一個員工背後都是一個家庭
縱使對股東難以交代, 但這些公司的存在, 似乎有其意義與價值 ...

沒有留言:

lec-1 (2022-05-12) Accelerating deep learning computation & strategies

雖然用 DNN train/predict model 也好一陣子了,但這週才是第一次搞懂 cuDNN 是作什麼的 以前好奇過 tensorflow/pytorch 是怎麼做 convolution 的,FFT 不是比較好嗎? 下面的 reference 就給了很好的解釋: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