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1, 2009

阿宅工程師也能懂的行銷

這次的 CT-All Recharge 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記得幾年前,老闆曾經說過,期許訊連是一家具備『研發』與『行銷』雙重優勢的公司。

大家都是 RD,研發沒問題。那麼行銷呢?
行銷就是做廣告嗎?什麼叫做有 market sense?

去年初開始我回台大管碩班上課,第一學期的必修課就是行銷管理。整個學期三學分的課讀下來,開始對周遭的許多事情有不一樣的想法。有時也會把課本上的東西,跟公司在做的事情作對照,過程中收穫良多。

我覺得,RD 知道一些行銷的概念,不是要 RD 去賣東西,最重要的是讓 RD 能設計出更貼近使用者的產品。

因此我想以一個半路出家的學徒身分,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響應親民化路線,題目就叫做『阿宅工程師也能懂的行銷』吧!

沒有留言:

lec-1 (2022-05-12) Accelerating deep learning computation & strategies

雖然用 DNN train/predict model 也好一陣子了,但這週才是第一次搞懂 cuDNN 是作什麼的 以前好奇過 tensorflow/pytorch 是怎麼做 convolution 的,FFT 不是比較好嗎? 下面的 reference 就給了很好的解釋: Wh...